Mcafee

以前用Mcafee的个人桌面版,主要考虑的是它的许可协议比较宽松,不用花时间去破解,不用花时间去Google,在国内,偶尔也会中毒,但比其它的软件要好用些,也就用了一段时间,但觉得它比较慢,后来还是用裸机加Ghost来的快,从来没有想过要用Mcafee企业版,近段时间,有人问我用什么杀毒软件,我说用Mcafee,其实我没有用杀毒软件。

总觉得Mcafee很一般,和其它软件一样,作用不大,安装它只是满足自己的心理而已,因为我觉得安装了杀毒软件,电脑还中毒的话,那还不如不安装。身边朋友,几乎所有人都安装了杀毒软件,有金山的,有江民的,有卡吧斯基的,有正版的,有盗版的,但还是抵抗不了病毒的攻击。时而时的,听到有人说,电脑又中毒了,谈毒色变,我开玩笑说,如今这个年代吧,还是不要安装杀毒软件,养几个病毒正常,你不理它,它也不会理你,安装了杀毒软件,那就有的受了。

最近,心血来潮,想安装个杀毒软件,当然首选还是Mcafee了,上网找了一下,才知道,有这个麦咖啡中国- 麦粉丝中文网,而且,有很多人都在用Mcafee企业版,于是,下载下来安装了一下,再看看,与个人版的界面相差很大,后来才知道,Mcafee的精华就在于防病毒,用户自定义规则,没有你防不住的东西。可以阻止未知的病毒,可以让人进了你的电脑也偷不走你的资料。
再想一想,这个Idear真不错,而且它的规则写起来很简单,但实现的功能确很多,简单又不简单啊。网上有关的它的其它应用也是不计其数啊。

最后在这里贴一下它的规则吧,如果你除了用Ubuntu Linux或其它Linux之外,还用了
正版的或盗版的Windows XP的话,不防试试这个,呵呵。感谢Mcafee,感谢党,感谢CCTV。
常用的语法如下(通用的)
* 代表所有的进程
**\*\** 代表硬盘里所有文件
System:Remote 代表远程操作(非本地)。要想防止黑客。把这条MCAFEE规则一定要用上.
**\abc.exe 代表所有abc.exe的文件
**\abc*\** 代表所有前面包含abc文件的目录
c:\abc\** C盘abc目录下所有文件
** 双星号加反斜杠代表任意多个层的目录 *单号加反斜杠表示上层或下载目录