石油

今天坐车出去玩,堵了一个小时的车,原以为是只是车祸,没想到是因为原油的问题,在这个小小的县城,汽油,柴油,都不够了用了,城里关闭了一个加油站,322国道上的很多加油站没有油,只有一个加油站在营业,加油的车子排成了长龙,把路堵得水泄不通,车辆行走缓慢,在加油站旁还有部分人为了抢油而大打出手,汽油也由原来的3、4元涨到了10多元。

平时,看新闻,美国为了石油,不惜费巨资,发动战争,总以为石油问题,离我们很远,在今天看来,其实它就在我们身边,与我们的生活惺惺相惜,由于石油是一次能源,总有一天它会用完,每个国家都在想法设法去争夺这个能源,我想在这个和平的今天,如要发生第三次世界大战,唯一可能就是为了石油吧。

还好我们国家早就有准备,如三峡工程,这可是可再生能源啊,还有的就是朱镕基总理关闭的大庆油田等,这可能会让我们舒服好一段时间啊,但我国的石油问题也是非常紧迫的,有经济学家分析,大庆油田也只能让我们用上十多年,我国是个人口最多,能源消耗最多的国家,如没有三峡工程,那十多年后的今天不知是什么样子。